很多事情冥冥之中必有定數,就在晚上起來上廁所的時候發生了!

平時開關水龍頭的舉動本是稀鬆平常的事,可是...

居然會在我睡眼惺忪只是上個廁所的當下,壞掉了。

當場如湧泉般滾滾湧出,再一陣扭轉之後確定真的沒救了。

再含恨關斷水源止水的同時,心中浮現的是$$$將要離我而去。

上網查單價$一個居然要1000元上下,為了省錢就只能動手修囉~

 

好啦~前面屁了這麼久就是要分享水龍頭維修,換個零件只要75元夠便宜吧!

不過說真的不做功課還真不知道這零件叫什麼?

就叫"陶瓷軸心",水電行賣的機會不高(沒利潤),我是上網買的。

 

下圖為水龍頭的大部分解

 投影片1  

 

這張就是本次的主角"陶瓷軸心",這就是我壞的的那顆(明顯裂開),所以說沒救了。

投影片2

 

下圖是我新買的"陶瓷軸心",買的時候要注意兩點:

1. 類型有分高腳、低腳。2. 尺寸指的是最大的圓直徑。我的是低腳40mm的。

投影片3

 

第一步:將陶瓷軸心放入水龍頭,並對好卡榫(兩個小圓孔)完成定位。

投影片4  

 

第二步:鎖上大螺絲固定陶瓷軸心。

投影片5  

 

第三步:鎖上裝飾環。

投影片6  

 

第四步:裝上開關扶手,注意那個小圓孔是用來鎖緊固定開關扶手的。

投影片7  

 

第五步:用六角板手伸入小圓孔,鎖緊固定開關扶手,再塞入辨識冷熱水方向的圓型塑膠塞就完成了。

投影片8

簡簡單單就能省下500~1000元,是不是很滑算啊!就此分享我的經驗。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悶燒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